德馨

爱发电:爱吃香菇焖鸡

不彻底重生(1)

  “驭灵师的本分是御灵除恶,不是讨好仙姬身边的奴才。”纪云禾说出这话的时候就知道张仙使不会善罢甘休,不过她并不后悔就是。

  她纪云禾再是不堪,也不至于牺牲无辜稚子来博取前程。

  只是没想到张仙使的报复来得如此之快,难怪凡人都说宁得罪君子,勿得罪小人,这张仙使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小人。

  纪云禾看着眼前用仙师金符封印的玄铁牢箱,还在思忖着应该用什么手段对付里面这位,仙师府的人用雷霆厉咒镇压,封五识灵力,足见里面的凶物不可小觑。

  纪云禾还未解开封印,封印就突然破碎,杀了她一个猝不及防。

  好在纪云禾经验丰富,灵力高深,及时避开了从封印中挣脱出来的凶物的第一波攻击,翻身躲避在石阶之下。

  站在纪云禾身后的张仙使可就没有这个本事了,被凶物一把拍开,狠狠撞在石壁上便没了动静,生死不知。

  霎时间妖风四起,周围围观的驭灵师们也被凶物攻击的余波荡开,摔成一团。

  一条凶悍漂亮的大鱼尾巴带着森然杀气从纪云禾眼前掠过,晃得纪云禾一时忘记呼吸,差点失了神。

  纪云禾从来没见过大海,但看到那尾巴的那一刻,她觉得自己见到了大海,大海就应该是这样,波光粼粼,暗藏玄机,既美得不可方物,又强悍得令人畏惧。

  那凶物越过纪云禾,飞身越入灵潭中,很快便消失不见。

  万花谷的驭灵师们身经百战,很快便重新摆好阵势,围住了灵潭,不留一丝死角。

  纪云禾作为万花谷驭灵师之首,责无旁贷的站在了首位,警惕的盯着鲛人藏身的灵潭。

  刚开始灵潭没有一丝动静,想来那鲛人在底下寻找脱身的暗流,可惜要让他失望了,万花谷的灵潭,只是一潭死水。

  很快灵潭中央冒出水泡,鲛人跃出水面,与众人对峙。

  竟然是雄性鲛人。纪云禾赞叹的想,仙师府这次真的是大手笔啊,鲛人是海中霸主,灵力高强,刚才那鲛人在被重重封印的情况下,仍能一击逼退众人,恐怕在鲛人中也是佼佼者,就是不知犯了何事?

  鲛人赤身裸体,俊美异常,可惜面无表情,看着包围自己的万花谷驭灵师们像是在看一堆死尸,冰冷的目光让人不寒而欲。

  纪云禾故作友好,蹲在灵潭边上,试图和鲛人交流。

  “你这条大尾巴鱼身手还真是漂亮。欢迎来到万花谷做客。”

  鲛人怒吼一声,肃杀的灵力令灵潭结起一层薄冰。

  纪云禾目光一凛,心知无法劝服,只能动手了。

  纪云禾双手结印,带领驭灵师们布下法阵,试图压制鲛人。

  鲛人丝毫不慌,灵力一动,翻身击碎了纪云禾他们刚刚布下的法阵,正要向纪云禾发难,突然一道金箭从入口处杀出,擦着纪云禾的鬓发穿透鲛人鱼尾,把鲛人死死钉在了树上!

  纪云禾转头一看,原来是少谷主林昊青出手擒住鲛人,只见林昊青祭出捆仙锁迅速缠绕住鲛人,把他死死锁住。

  鲛人奋力挣扎,不肯示弱半分,双眼恶狠狠的盯着林昊青。

  眼见林昊青不肯罢休,还要继续撕扯鲛人漂亮的尾巴,纪云禾忍不住求情:“兄长,不要伤害他的尾巴!”

  林昊青没有理会纪云禾的求情,双手结印,金箭顶端化为藤蔓,眼看着就要扎入鲛人体内,这时一个清亮的女声传来:“好一场斗鲛。”

  “仙姬驾到!”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张仙使大声吆喝,众仙女撒下花瓣,在半空中形成流水般的花路,蔓延到停在半空中的华贵软轿下。

  白色的云纱被高高抚起,软轿中侧卧着的仙姬缓缓起身,踏着娇花向众人走来。

  好大的排场!纪云禾内心不屑,这顺德仙姬仗着仙师的宠爱作乱九天已久,纪云禾对她很是不喜。

  跟着众人行礼后纪云禾就站在一边没有说话,静静的听着林沧澜对仙姬阿谀奉承,恭顺讨好。

  等到林昊青引着仙姬一行移驾厉风堂后,纪云禾等人才直起身子,各自散去。

  本来纪云禾并不愿意搭理顺德仙姬,但今日看到林沧澜对仙姬的态度后她改变了主意,或许她能借仙姬之势摆脱林沧澜,解开寒霜,得到自由。

  纪云禾带着洛洛走在去厉风堂的路上,洛洛并不同意她与虎谋皮,一路上纪云禾都在和她分析利弊,突然纪云禾脑袋嗡的一声响,像是被重击一般,疼痛难忍,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。

  洛洛吓了一跳,扶住纪云禾突然瘫倒的身子,不住的摇晃她。“云禾!云禾!你怎么了!你不要吓我!”

  路上也没有人,洛洛吓得不知所措,上一秒纪云禾还在和她说话,下一秒就身子一歪人事不省了。

  洛洛想要背着纪云禾去找医者,可是小蝴蝶力气太小,背不动纪云禾,想要给云禾输送灵力,又灵力太过低微没有用处,只能给瞿晓星传音,让他快点来帮忙。

  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洛洛没等到瞿晓星,林昊青就找了过来。

  “怎么了!”林昊青蹲在云禾身边,用灵力查看云禾的经络。

  洛洛本来想阻止林昊青,没想到林昊青并不理会她,在看到从她这里得不到任何消息后就强行抱走纪云禾,洛洛无法只能追了上去。

  此时的纪云禾觉得自己好像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,四周云雾环绕,无法辨别方位不说,更是上下一色,一片虚无。

  一阵微风吹过,一个虚无缥缈的女声传来:“太好了,你来了。”

  有风,证明这里并非封闭之地,只是不知道出口在哪?纪云禾冷静的分析着,没有回话。

  “九幽地火可焚世间万物,你的未来神魂已碎,执念难销,无法轮回,我费劲心力,也只能保留下你一缕元神,现溶于你体内温养,望有重新聚魂之日。”那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,话音刚落纪云禾便感觉到一丝魂魄碎片进入了她的体内,很快便与她的神魂相溶,无法分离,识海中也多了部分不属于她的记忆。

  说不属于她也并不恰当,或者应该说属于未来的她。

  她像一个旁观者般看着未来的她和今日送来的那个鲛人相知,相惜,相恋,生离,死别,又重生,再次相聚,相恋,最终她以身为器跳入九幽地火,他手执神杖将她冰封。

  她像是在看一本以她为主角的话本,这个故事十分令人感动,如果主角不是她就更好了。

  所以,我未来会爱上一条鱼!不要啊!

  纪云禾从昏迷中惊醒,猛地坐起身双手乱舞大喊大叫,“不要啊!”

  林昊青正为她输送灵力,毫无预兆的被她吓了一跳,洛洛忙抱住她,“云禾!”

  洛洛抱紧了她,安抚的拍着她的后背。纪云禾回过神来,就发现她坐在床上,林昊青站在她床边,思语和瞿晓星则守在门口。

  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林昊青奇怪的问,他查看过纪云禾的身体,发现她并没有受伤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她昏迷不醒。

  “做了个噩梦,谢兄长关心。”纪云禾冷静下来后就察觉出林昊青态度有变,试探道:“兄长怎么在这里?”

  林昊青没有多说,转身带着思语离开。他是最了解纪云禾的人,今日纪云禾没有出现在厉风堂,他就知道她可能出事了,所以顺德仙姬一离开他就来找纪云禾。

  但是林昊青并不想过多解释,虽然他得到仙姬的许诺,但毕竟还未完成仙姬的任务,而且自古以来从未有人驯服过鲛人,他不想在这时候引起林沧澜的注意,从而像小时候一样伤害到纪云禾。

  如果这次他能顺利完成任务,他就能借顺德仙姬之势摆脱林沧澜的控制,他和纪云禾就不用再彼此为敌,争斗不休了。

  洛洛担忧的看着纪云禾,叽叽喳喳的说起她晕倒后的事,林昊青的态度让她们都感到十分奇怪。

  纪云禾想到那段未来记忆中林昊青对她的态度,心中惊疑不定。

  如果这记忆是真的,那她现在掌握先机,好好利用应该能逃离万花谷,带着洛洛隐居海外仙岛,再也不回来了。

  至于和鲛人虐恋情深,爱的死去活来,谁爱干谁干,反正不会是她纪云禾。

  她承认鲛人很好看很深情,但那也是一条鱼,还是一条会把她封印在九幽地火之下的鱼!

  纪云禾摇了摇头,整理了思绪,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试探一下这记忆的真实性,如果这记忆是真的,那么她就不用从林沧澜这里找解药了,他自己也没有解药方子,还要在她身上试验,她可以去找仙师府的空明,想办法拿到解药方子,而且还有雪三月林昊青可以合作。

  想好了下一步计划,纪云禾才想起这次她没有去顺德仙姬面前蹦哒,现在的她还没有训鲛资格。

  不过,纪云禾自信满满,满脸笑意的想,这也许是好事也不一定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